数字化外语实验教学中心
访问量:
中心概况 > 发展概况
数字化语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概况(2004至今)

2023年至今中心投入建设经费316.521万元,新增了智能阅卷平台、视听实训平台、口语训练平台、虚拟教研平台,更新了3间语音室系统,新增仪器设备和软件平台数55台套。

2022年中心投入建设经费101.3333万元,新增了翻译教学实训系统30台套,建成了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学习效果评价体系一体化平台,新增仪器设备和软件平台数101台套。

2021年中心投入建设经费127.5273万元,新增大学英语测试平台、英语词汇智能学习平台、计算机辅助翻译平台各1套,更新1间语音室的台式计算机31台套,共新增仪器设备和软件平台数77台套。

2020年中心共投入建设经费24.3 万元,继续稳步实施与探索国际英语考试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的《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》在外语实验教学与实践教育中的应用。

2019年中心共投入建设经费376.699万元,完成了12间语音室、中心长廊和4间辅助功能室的环境改造与设备更新,增强了语言实验教学的互动性和教室功能的多样性。

2018年中心共投入建设经费186.925万元,完成了4间互动语音室的环境改造与设备更新,部署了无线语音教学系统,更新了5间电脑型语音室的网络硬件。

2017年中心共投入建设经费36.3669 万元,采购在线外语校园广播平台1套、机架式服务器1台、USB服务器1台、高音质数模转换器2台、立体声调频发射机1台及计算机等设备共计17台套。

2016年中心投入建设经费40.6123万元,新增了机架式服务器1台、服务器虚拟化软件1套、USB服务虚拟化设备2台、台式计算机、激光打印机、空调器等,新增仪器设备和软件共计52台套。

2015年中心投入建设经费385.3544万元,完成了5间语言实验室的设备更新、1间同传实验室的设备更新与环境改造、2间实验室144个并发数的桌面虚拟化、虚拟仿真商务英语综合实训平台建设等。

2014年中心投入建设经费273.1178万元,完成了5间电脑型语言实验室的设备更新、中心集控系统的升级以及中心核心网络的升级等,同时还新增了1套听说训练与评测系统、。

2013年,中心投入210多万用于新增设备和扩容平台,主要完成的项目有基于云计算的外语优质资源CHL2.0系统、4间语言实验室的更新及相应的监控系统、8路卫星节目信号的拓展等。

2012年,中心投入80多万用于新增设备和扩容平台,在文科楼2间教室部署了SDL TRADOS翻译平台和写作训练与测评系统并添置了两台服务器镜像,系统已投入教学科研实践应用。

2011年,中心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大学英语改革示范点,利用省级实验示范中心启动资金50万、《大学英语》国家级精品课程项目资金20万、中央修购追加资金276万开展全面一体化改造,实行全方位立体化封闭式管理,对中心所辖28间教室(一教楼6间、二教楼16间、文科楼6间)做到可监可控,远程管理。

2010年,中心再次争取到中央修购资助,改造2间老语音室成为电脑型语音室(42座+76座),执行经费77万元,部分完成设备更新与平台功能扩容。

2009年外国语学院投入教学专项经费搭建江南大学外语教学平台。同年,学院还争取到了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项目,其中一期已经投入经费23.6万元建设多模态语言教学研究中心,预计二期还将投入35万多元用于扩充学习中心建设。

2008年第四批中央修购项目,建成5套48座计算机多媒体语音室,并在原有基础上扩充了中控系统,执行经费共128万元人民币。至此,外国语学院语言中心基础条件建设已基本完成,总机位956座。

2007年第三批中央修购项目,建成7套72座计算机多媒体语音室,1套中央控制管理系统,1套外语学习资源管理互动平台,执行经费共340万,是学校有史以来最大一笔单项修购项目。

2006年本科教学评估争取到第二批中央修购项目,完成1套72座计算机多媒体语音室,3套72座数字型多媒体语音室,执行经费116万,同时自筹经费5万元,建成“英语在线学习系统”。

2005年完成2套72座多媒体终端型语音室,此为外国语学院第一批中央修购项目,执行经费70万元。

2004年76座计算机多媒体教室43万。此为大学英语教改试点的第一批网络多媒体教室。当时的教改试点规模仅为8个班级,2006年5月,该教室从梅园校区迁至蠡湖新校区第二教学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