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字化外语实验教学中心
访问量:
教学资源 > 精品课程

国家及省级精品课程

我校从2004年起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。在《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》的指导下,针对我校生源分布广,学生英语起点水平差异大的现状,我们积极探索实践,构建了独特的差别化修读方式和与之配套的教学管理模式。该模式有别于一般高校实行的“分级教学”、“达标免修”或“达标选修”等短效经济模式,采取了起点各异、过程有别、自主发展、分级达标的学习安排,确保不同层次的学生在英语应用能力方面得到充分的训练和提高,有效地改变了教学双方的行为方式。

围绕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的整体改革,我们在确立先进教学理念、优化多元课程设置、改革实践教学模式、打造数字化语言平台、建设优质教学资源、创新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与实践探索,取得了显著成效,打造了多元化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及一体化教学模式。

经过专家严格评审,我校“大学英语”课程在同类课程中脱颖而出,分别在2008年、2010年被评为省级和国家级精品课程,在2011年被评为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,并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。自2008年以来,先后有包括985、211等百余所高校前来参观交流,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推广效应。

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时间
江苏省教学成果奖 大学英语 2011
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 大学英语 2010-2011
国家级精品课程 大学英语 2010
省级精品课程 大学英语 2008

相关批文